徊安

没退坑,因为人还在上学,不定时更文,望理解🙏

千年之恋



院内风铃声阵阵,清雅,优美,动听得很,容音喜欢茉莉花,对侍弄这些花很上心,如今身子大不如从前,都是璎珞在忙活这些事儿,这些日子璎珞将院内花坛一半的花都移植在盆内搬进屋子里的各处,只为遮住那股子汤药味



容音很讨厌这种味道,但如今却不得不和它们打交道



“夫人,你快些好起来,我带你去江南摘荔枝”



“知道了,每天都在我耳边吵,烦死了”



“好好好,夫人不爱听我不说便是”



容音生性自由,本以为嫁人会失去它,她为了璎珞,也是在成亲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,没想到,魏璎珞从不允许她拘束自己,想做什么做什么,想说什么说什么,因为,魏璎珞爱的一直都是富察容音,不是所谓的“大家闺秀”也不是为了礼仪规矩,拘禁自己一生的人



一切都已安排妥当,以后的日子,就要和容音携手走下去,直到白头偕老,可老天不如她意,魏璎珞这么认真的护在心里的人,怎么会得上寒疾这种怪病呢,她的心如此炽热,怎就不能打动老天呢



“夫人,国家有难,我不能坐视不管,不过夫人放心,这次很快就会回来的”



“你将这十八子一并带走吧,希望可以保你平安归来”今日是魏璎珞出征打战的日子,容音死活不听劝,强撑着身子起床出去送她



“等等”容音叫住她,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向璎珞,捧着她的脸吻了很长时间,这吻夹杂着泪水的咸,皆是容音对她的担心与不舍



“等你回来……”



璎珞替容音擦干眼泪,回吻在额头上,只想让她放宽心“知道了,我会的”



容音身为将军夫人,与丈夫离别已是家常便饭,每次目送魏璎珞离去时,一颗心总是悬着的,一刻也不肯放下,她会跪在佛像前为她保平安,光是这平安符她都不知道向人求了多少个了,魏璎珞倒也不阻止,她知道,容音这是担心她呢,她要是阻止了,那容音何时能安心



可她们谁都知道,就算这平安符求的再多,哪能挡得住锋利的刀刃呢,这东西不过是自我安慰的玩物罢了



“你每次都说很快回来,可我等的是那样煎熬”



往常这时候璎珞已经带着一束茉莉回来了,还会向她邀功呢,这次去的时间好像比以往长得多,听人说,边疆吃紧,战士们仗打得吃力,怕是没多大胜算了



而璎珞那头,为了不让敌人踏进国家疆土半步,正与他们拼死一战,战打得最难的时候,她已经失去一条手臂,身负重伤,见着一个个将士倒在自己脚下,最后自己连一把剑都握不稳



最后的最后,她死死抓住敌军首领,从悬崖上纵身一跃,与他同归于尽

当她再次睁眼时,周围白茫茫一片,一个女人正轻声呼唤着她



“璎珞”



“容音……”她怎么会见到容音呢,这是哪儿,按理来说她不是已经死了么,她站起身来,环顾四周



“我们要走了”



“去哪儿啊”



“去迎接我们的下一辈子”



原来,在璎珞与敌人跳下悬崖之前的大概半个时辰,容音也抵不过病痛的折磨,与世长辞,在她闭上眼时,脑海里浮现出的最后一个人是魏璎珞,那时她便不在寒冷,甚至走的时候,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



“我以为,我要一个人走完这段路呢”



“不可能,我魏璎珞怎么可能让自己夫人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呢”



“可我更想让我一个人走完这段路,至少,你还能继续留在人间保家卫国”



“这事儿不还有咱弟弟呢么,他会是一个好将军的”



最终,两人手牵着手一起进入轮回,进入属于她们的下一辈子



“姐,警察来了”



“哦,来了就来了,慌什么,打打小架而已”​



警车把她们要出去的路​堵上,又将倒在地上的人拷起来带进警车,接下来就是那个看上去很嚣张,身手有两下子的女人



“姓名”​

“吴谨言”​

“为什么打架”​

“他们骚扰我,我这属于正当防卫吧”​

​“骚扰你可以报警,你把人家打了算怎么个事儿”

“活该呗,能怎个事儿”​


笔录做了很长时间,只因为吴谨言的嚣张劲儿,看的小警察很不顺眼,便多批评了几句,像她这样的纨绔,又怎能将小警察的话听进耳朵里呢,不过是左耳听右耳冒,最后听的已经打瞌睡,小警察还在前面喋喋不休



大概是已经很晚了,队长也有些看不下去,进去提个醒儿“行了,一个笔录能做这么长时间也就是你了,比起咱们的大案子,这点小事儿,批评批评就好,快点儿收工下班”​



“就她这个样子,出去以后还不知道能惹出多大祸呢”​



“你说再多,人家都睡着了,说给谁听呢”​



原本昏睡的吴谨言听周围比之前声音小了许多便重新睁开眼睛,说道“我什么时候能走啊,困死了”



“你现在就可以走了”​这队长的声音很温柔,吴谨言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,不看还好,只是一对上这双眸子总会有种熟悉的感觉



“秦队,你们认识?”​小警察打破了原本的寂静



“不认识”​


“哦,再见”说完,吴谨言快步走出门,出了警局,跨上兄弟们为她提前准备好的摩托,一路上都在想刚刚自己看见的那个人



“在哪儿见过呢……哦对了,梦里!”​



这个人,经常在自己梦里出现过,梦里的她,时而活泼,时而病殃殃的,一副病入膏肓的样子,每到那时,自己的左臂就会隐隐作痛,那是去年打架时留下的伤疤



记得当时是有一个男人偷拍其他女孩,手机里都是比较大尺度的图片,被她发现,拳脚相向,两人都进了医院,因为她行为称得上是正能量,警方也没有多为难她,不过是教育了几句,那时她还真没过这个“秦队”



可能是上天注定的缘分,吴谨言在奶茶店里再次遇见警局里的那个“秦队”这次她打算主动与她搭话,她很想认识认识这个经常出现在自己梦里,但素未相识的女人


“秦队”



秦岚​闻声,回过头,见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是那天在警局里睡着的吴谨言,立马提起了兴趣,那天过后,她也反应过来,吴谨言也是经常出现在自己梦里的人,她是战场上威风凛凛的将军,也是宠妻子的好丈夫



“你也在这儿”​



“对啊,她们家的奶茶很不错,老板娘是我朋友,她就是为了她女朋友才开的这个店”​最后一句是她悄悄的趴在秦岚耳边说的



秦岚很不适应别人对她​太过亲近,吴谨言也不喜欢自来熟的人,所以她不是,可就在两人独处的时候,她们彼此破了例,并且聊得很开心



秦岚从前在警局听说过她​,以前是武术学院毕业的,至于为什么会成为混混头子,可能是她天生叛逆的原因吧,不过她和那些小警察的观点不同,她挺欣赏吴谨言的做事风格,很有勇气,面对困难不退缩,出了事也敢作敢当,这些都是常人很难能做到的,但吴谨言做到了



渐渐的,吴谨言和秦岚的关系越来越​好,几乎是秦岚上下班都是由吴谨言接送的那种关系,这件事在警局里传的很快,他们不理解秦岚一个警察为什么会和一个混混头子有那么好的关系



这件事在吴谨言的那个团体里传的也很快,他们不能理解吴谨言一个混混头子为什么会认识一个警察,还是重案组组长,这不是自找麻烦么


他们的不理解,却是她们的千年之恋,梦里的所有是她们的开始,从没有间断,也不会有结尾​,每一次的重逢都是属于她们的热恋期,她一直她的璎珞,她也一直是她的容音


如果他们还在不理解,那么在警局面对一个历经了八年的案子,凶手终于浮出水面,与犯人正进行着殊死搏斗时,他们应该理解了


当秦岚被犯人禁锢在怀里时,吴谨言骑着摩托速速赶来,生怕慢了一步会让秦岚受伤,她轻轻的,将摩托停在离事发现场几米远的地方,为了不被发现



那家伙是带着枪的,而她只有一根棒球棍,她从后门悄悄进入,没有人注意到她



她步伐轻得很,慢慢靠近那人身后,本想找准时机的,在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千万不能动手,只是她见秦岚的身上已经见红了,一时气愤,将手中的棒球棍直直的挥向犯人的头部,那人应声倒地,手中的枪也走了火,还好,子弹射穿的是他自己的头,瞬时,现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



“容音!没事吧!”



“我没事,只是被匕首划伤了而已,去医院包扎一下就好”



说是划伤,可真正到了医院的时候,哪有划伤这么轻松,刀子扎的很深,未能及时得到医治,失血过多,伤了脾脏,一直在抢救室,看来她还是来晚了一步,吴谨言在抢救室门外踱来踱去,紧张,自责,恨,她责怪自己为什么来得这么晚,恨老天又在和她作对



吴谨言已经濒临崩溃了,她只希望秦岚快点儿回来,快点儿回到她身边​,她无助的坐在地上,就在这时,医生的一句话,让她重拾希望



“手术很成功,养养就没什么问题了”​



​谢谢……谢谢你没有离开我



这是吴谨言听见这话​时在心里重复无数遍的感激



“璎珞……”​


“我在我在”



“我想去江南吃荔枝了……”​



“那夫人你快些好起来,我就带你去江南摘荔枝”​



“嗯……”​



作者有话:

​抱歉,本人因确诊重度抑郁很烦,所以一直没有动力更新,今日献上一篇作为补偿😊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